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广信君达特邀广州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开展执业道德与执业纪律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数:4,494

     5月22日,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特邀广州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开展“执业道德与执业纪律教育”培训,广州市律协纪律部副部长王娟、工作人员张裕颂随行。
广信君达合伙人会议主席王晓华,本所纪律委主任、广州市律协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简称“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委员陈远乐,管委会成员全朝晖、赵俊峰与刘智,本所纪律委委员、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委员梁映文,纪律委委员李万秋、李晓月等近90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朱宝莲秘书长以“提升专业素养,防范执业风险”为主题,从“刑事责任风险类型例举”、“民事责任风险”、“行政处罚风险”、“行业惩戒风险”等方面就律师如何防范执业风险作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和讲解,其中,朱秘书长重点讲解了看守所会见、律师函撰写、着律师袍等注意事项,并在讲授结束时提出五点建议,她表示,律师要有正确的执业理念;要加强学习,体现专业水平;要坚持专业操守,体现专业精神;要有严格的管理,体现团队风貌;要有风险意识,做好风险防控。朱宝莲秘书长的讲授内容有效增强本所律师风险防范意识,对其如何更加规范开展业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广州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


      随后,陈远乐律师总结本所纪律委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的投诉处理程序。陈远乐律师表示,纪律委作为本所处理投诉业务、防范执业风险的机构,应更着力于维护律所形象和律师执业权益,律所与该所律师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律师应遵守执业规范,共同营造良好的律所舆论氛围,打造专业、正能量的律师队伍风貌。
 
陈远乐律师


      最后,梁映文律师介绍了广州市律协于2011至2017年期间受理的常见投诉类型及其占比,并列举了部分经典案例,进一步增强了本所律师的风险防范意识。
 
梁映文律师

     该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本所律师恪守职业操守,严格依法依规执业的意识,有利于促进律所规范化建设,提高律师队伍整体素质。本所律师纷纷表示,在往后的执业过程中,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妥善处理与当事人之间的关系,严守执业底线,为客户提供更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