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职刑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浏览数:6,067

2019124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刑委”)在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副秘书长刘响亮,职刑委主任杨文龙、副主任朱天芳、郑锋、张经中,秘书长庄丹丹及职刑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庄丹丹秘书长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文龙主任对2018年职刑委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职刑委在市律协的领导下,加强全市律师职务犯罪刑事辩护业务的交流,按照工作计划,先后多次举办职务犯罪刑事法律实务适用问题大课培训,以及业务沙龙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刑事辩护理论成果固化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同时,杨文龙主任也指出我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新的一年职刑委全体委员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前职务犯罪刑事辩护领域的发展趋势,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提升职务犯罪辩护工作的精细化和专业化。

与会委员为职刑委的工作开展积极建言献策。各委员认为,2018年职刑委在对内交流,对外引领上发挥了平台作用,委员们在业务培训和沙龙活动中受益匪浅。大家结合办案实践,探讨了当前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体会和经验。

会上还对新加入职刑委的刘祺荟委员、朱山川委员表示热烈欢迎。

市律协刘响亮副秘书长对职刑委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新的一年职刑委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律协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更多更好的具有职刑委特色的工作。

市律协王志军副会长作总结发言。他对职刑委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职刑委在大课培训和业务沙龙上能围绕职务犯罪辩护的主题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律协的工作任务,期望职刑委结合职务犯罪辩护工作新趋势,及早部署新的一年工作计划。他介绍了近日司法部熊选国副部长调研广州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情况,强调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促所建带队建;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技能;他要求职刑委在刑事辩护工作中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严格规范刑事辩护执业行为,充分发挥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

最后,王志军副会长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预祝全体委员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