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清算与破产业务专业委员会

僵尸企业”重整与破产清算专题实务讲座与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7年5月12-13日,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省国资委、广州市律师协会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为期两天的“僵尸企业”重整与破产清算实务讲座与研讨会在广东省法官学院成功举办。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参与筹备本次培训活动。讲座当天除了广州市两级法院的法官、省、市国资系统的相关人员以外,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山、清算委主任谈凌、副主任董硕、罗国林,清算委委员及200多名律师参加了此次讲座与研讨会。

      在为期两天的讲座与研讨会中,主办方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法学院教授李曙光、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庭长丁海湖、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副庭长刘冬梅、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池伟宏、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审判员宁建文以及广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倪烨中进行授课与研讨,此次讲座与研讨的内容主要涵盖“僵尸企业”破产法律问题研究、“企业破产重整相关法律问题”、“破产申请与审查的要点”以及“破产管理人工作规范”等方面,主讲嘉宾们的精彩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与研讨会不仅从理论上提升了律师们对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从实践中提升了律师们在处理包括“僵尸企业”在内的各类型企业在破产清算、破产重整中法律事务的专业水平。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