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七十三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青年律师必备技能及民法典时代的合同六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数:3,256


2021519日晚,第七十三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青年律师必备技能及民法典时代的合同六法”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下称“青工委”)特别邀请到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理事长、院长刘晓军,广州本土资深法律自媒体人汪宏杰作为主讲人,与青年律师畅谈专业养成之道!


 青工委主任邓柏涛、副主任薄文君及部分青工委委员参加了活动。本期青年律师大讲堂采取嘉宾分享、现场交流互动的形式,由吴舒扬律师主持本次活动。为扩大本次活动受众范围,本期大讲堂活动在“律兴APP”上进行同步直播,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分享环节,刘晓军律师以《激流勇进的青年律师必备技能》为主题,结合自身执业经历,总结青年律师成长过程所需的必备技能,深刻地阐述其重要性及必要性。刘律师的分享,提纲挈领、干货满满,为青年律师清晰地描述了一个专业而实干的律师的成长之道,让广大青年律师大受鼓励。


汪宏杰老师以《民法典时代的合同六法》为主题,分享了其精炼总结的“合同六法”知识体系及写作五步法等合同思维及撰写方法,并对民法典对合同审查的影响作出了系统的梳理。汪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为现场的青年律师指明了合同业务的入门之道。


  互动交流环节,青年律师纷纷就自己平时学习和工作中碰到的疑惑、应当如何提高自己等问题向两位嘉宾提问,两位嘉宾结合自身的经验,就青年律师提出的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幽默又实在的回答让现场迸发出一阵又一阵掌声与笑声。本期大讲堂活动也在嘉宾与现场观众的热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


 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的未来,专业是是律师的立业之本,精湛的业务能力,良好的法律服务意识是青年律师成长成才的核心关键。青春五月,正是青年立志之时!希望青年律师在工作生活中,不断磨砺自我,成为新时代的学习型人才,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断自我增值,用扎实的专业践行执业为民的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