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

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四期业务沙龙

2017825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外委”)在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四期业务沙龙。市律协副会长黄山、涉外委主任陈健斌、副主任沈祥满、张由,部分委员及律师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涉外委委员梁岸律师主持。

沙龙开始前,首先进行委员证书颁证仪式。市律协黄山副会长和涉外委陈健斌主任一一向委员们颁发证书。仪式结束后,黄山副会长向全体委员致辞,他指出一定要抓住当下国家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大好机遇,在业务方面争取更大成就。

随后,由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蓝荣富律师围绕“一带一路下的涉外用工管理”作主题分享。蓝律师以外国人来华工作的具体流程为切入点,针对性地分析了涉外用工所涉及的行政许可、劳动关系、劳动合同期限、劳动合同的解除及终止等问题,并以“理论+案例”的方式进行了阐述。除此之外,他还以广东与上海为例,指出涉外用工的特别法律规定与普通用工法律规定的区别,从而引发了现场律师对涉外用工特殊性和法律适用冲突的思考。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涉外用工将成为许多企业需要面对的问题。本次沙龙,让与会律师对如何处理涉外用工的法律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取得沙龙预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