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职务犯罪辩护的策略和技巧暨新形势下的刑事律师的业务探讨”巡回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数:6,959

20171216日和17日,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律协经刑委”)主任林志明、副主任吴炳波、委员刘映旺和廖莘,和省律协职辩委会(以下简称“省律协职辩委”)巡讲组宋福信和朱猛禾等委员,联合东莞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东莞律协刑事委”)、深圳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刑事诉讼法律专业委员会及商事犯罪预防与辩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律协刑事委”)举行了两站“职务犯罪辩护的策略和技巧暨新形势下的刑事律师的业务探讨”的授课和研讨沙龙。

【东莞站】

20171216日,省律协职辩委吴炳波副主任带领全体的巡讲组成员来到东莞市律师协会,和广州律协经刑委代表与东莞律协刑事委全体委员,在东莞市司法局二楼旧理事室举行了“新形势下的刑事律师的业务探讨”研讨座谈。省律协职辩委郑诚主任专程赶来支持,首先对研讨活动进行鼓励发言,并对新形势下刑事辩护的专业化和精细化、律师之间互动和合作及究团队作战进行讲解。会议由林志明和朱猛禾律师分别进行了刑事非诉讼业务和职务侵占罪辩护心得的分享,并由东莞律协刑事委主任崔芸庆主持,同时,与会人员也对刑事风险、刑事非诉讼的开展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当天下午在东莞市司法局六楼,崔芸庆主任主持了“刑事案件办案实务暨解读《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讲座,分别由崔芸庆主任作了“解读《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吴炳波副主任作了“律师参与庭前会议实务探讨”、宋福信律师作了“职务犯罪辩护的策略和技巧”讲座。东莞市有约六十多位律师参与讲座,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深圳站】

20171217日上午,省律协职辩委巡回授课小组和广州律协经刑委的代表,又马不停蹄又来到深圳市律师协会多功能厅开展第二站主题为“职务犯罪辩护的策略和技巧暨新形势下的刑事律师的业务探讨”巡讲。讲座由林志明、宋福信和吴炳波律师先后作了“刑事非诉讼业务”、“职务犯罪辩护的策略和技巧”和“律师参与庭前会议实务探讨——兼论非法证据排除”,并由深圳律协商事犯罪预防与辩护法律专业委员会董玉琴副主任主持。三个多小时的授课,内容充实丰富。最后由省律协监事邱爱山作了见证总结,肯定各位授课律师精心的付出和精彩的授课。

当天下午从两点到四点半,由省律协职辩委和广州律协经刑委代表吴炳波、林志明、宋福信和廖莘律师共同与全体深圳市与会律师继续在深圳市律师协会多功能厅进行“新形势下的职务辩护的业务探讨”沙龙活动,几位嘉宾凭着丰富的经验,为深圳律师们解答和分享了非诉讼创新业务开拓、刑事风险、毒品案辩护、律师精细辩护及如何提高接案率和收费标准等内容。与会的深圳律师纷纷表示,省律协职辩委和广州律协经刑委的代表为他们传经送宝,他们收获了许多干货,希望几位嘉宾能再次给他们作充分的授课。

两天的行程,满满两天内容丰富的刑事实务授课和沙龙,在省律协职辩委和广州律协经刑委共同主持下、东莞市律协和深圳市律协全力的配合下,取得了完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