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法律护航夕阳红——市律协、市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开展送法进敬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数:3,339

       2019年12月20日,在传统节日冬至来临前夕,市律协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联合番禺区化龙镇司法所,来到化龙镇敬老院开展老年人公益普法活动并进行慰问,为长者们送去一份温暖,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化龙镇敬老院负责人对司法干部和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敬老院基本情况和长者们日常生活起居及健康情况。在活动现场,司法干部和律师给长者们派发了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广和所黄烨烨律师作了《老年人防诈骗》专题讲座,市律协公益委委员杨高峰律师、朱宏亮律师等针对老年人较为关心的赡养、房产、继承等法规政策和问题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耐心解答长者们的疑问,引导他们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长者们对律师耐心细致的工作和热心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市律协公益委、市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及化龙镇司法所等单位代表还向老人们送上慰问品,献上佳节祝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法进敬老院为老年人群体普及法律知识,既增强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进一步畅通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途径,也让长者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法治阳光的温暖。一直以来,市律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引导和组织律师广泛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和志愿活动,深入了解、协力完善社会治理各领域短板和问题,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充分彰显了广州律师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