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刑诉委成功举办第六期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数:5,853

2017616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诉讼程序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刑诉委”)在广东济方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济方所”)举办了主题为“刑事辩护经验与技巧系列沙龙之阅卷篇”的第六期业务沙龙。刑诉委主任张成勇、副主任周卓豪、秘书长王烨、济方所合伙人钟闻东等律师参加了本次业务沙龙。

尽管当晚暴雨如注,又恰逢周末,也依然阻挡不了大家参与的热情,本次活动共有近四十家律所,50名广州律师参与,也有远道而来,不辞辛苦的花都等边远地区律师。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侦查机关讯问笔录为视角,看检察官是如何阅卷的,漫谈刑事案件之律师阅卷,本次沙龙主讲人是刑诉委委员、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胡海雄律师,胡律师在沙龙中分享了其执业近二十年的刑事案件阅卷体会。

与会人员还就阅卷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交流。诸如律师是否可以将全案证据材料交与被告人核对、同步录音录像是否是证据、律师是否可以申请复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等大量实务问题。互动阶段,周卓豪律师、钟闻东律师还结合各自办理过的具体案件分享了关于申请排除非法证据的成功经验。

本次沙龙形式多样,贴近实战,内容丰富,现场互动热烈,大家意犹未尽。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扩展了视野,又提升了专业技能。这是一次干货多多,精彩纷呈的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