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会律师赴山西从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0-06-18 浏览数:9,118

    广东华誉律师事务所律师郑贤春通过公开招募成为“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将于7月1日奔赴无律师县山西省娄烦县从事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6月17日下午,番禺区司法局为他举办欢送会。副区长林伟长、区司法局局长黄启荣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会上,郑贤春律师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服务边远基层的决心。林伟长副区长、黄启荣局长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郑贤春律师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其他律师向郑贤春律师学习,积极投身到这一光荣的行动中。

    据了解,全国目前还有206个县区没有执业律师,为了有效地满足当地的法律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推动我国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法部法律援助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于2009年6月共同组织实施了“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志愿律师,到无律师县或中西部贫困县及律师资源短缺的县从事为期1-3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

郑贤春律师发表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