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强制执行委与花都区司法局、花都区律工委联合举办“破解执行难的法律对策大型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数:7,549

2018年629日下午15:00,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执行委”)与广州市花都区司法局、花都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花都律工委”),在广州市花都区政府B层小礼堂联合举办“破解执行难的法律对策”大型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原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邱丹博士及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万咏华法官担任主讲嘉宾,并邀请广州市花都区司法局副局长曾洁明女士、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黄志强律师作为特邀嘉宾。执行委主任解刚律师、副主任里曼律师、王德虎律师、秘书长梁伟荣律师、副秘书长薄文君律师、卢迪欣律师;花都律工委主任龙开茂律师、副主任范国茂律师参加了该次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广州市及花都区合计200多名律师参加。

本次座谈会由龙开茂律师主持。

讲座首先由花都区司法局曾洁明副局长,代表花都区司法局欢迎邱博士及万法官为广大律师尤其是花都区律师做本次执行实务的业务培训活动,接着由邱博士做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邱丹博士主要就近年来广东省各级法院执行案件的现状、执行难的主要表现及原因、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提出、破解执行难的法律对策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其中,邱丹博士还专门提及解决执行难给不良资产业务带来新机会,以及网络司法拍卖的实务操作、规避执行的反制对策、广东高院执行指挥中心的作用等广大律师关心的执行问题。

随后,由花都区执行局负责人万咏华法官对花都区人民法院执行案件的现状、执行新举措等进行了介绍,并对执行案件中涉及的诉讼财产保全、立案法院的挑选、提供财产线索、财产变现、终本案件的定期查询及恢复执行、执行强制措施的使用、反规避执行、执行转破产、执行维稳等实务问题,其中花都区法院执行局采取网络估价而非摇珠评估的新举措受到了与会律师的极大关注,均认为这个新举措将极大提高执行效率,加快解决执行难。

本次讲座持续三个多小时,内容涉及执行难问题从理论到实践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邱丹博士还是万咏华法官的讲课中,都引用了大量生动的案例,让现场掌声迭起。最后本次讲座在意犹未尽、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