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番禺区司法局举办2018年全区律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数:1,423

       为提高番禺区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律师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律师队伍的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2018年7月18日上午,番禺区司法局举办2018年番禺区律师业务培训班。区司法局刘玉裕局长,文珍兵、李伟玲副局长出席,全区共约350余名律师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文珍兵副局长主持。

       刘玉裕局长作开班讲话,对番禺区律师队伍为番禺区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认为近几年来,番禺区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律师职能作用日益彰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他希望,律师事务所要充分认识行业发展的意义,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进一步开拓律师服务业务领域,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大力加强宣传,不断提高知名度,努力走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

       刘局长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把握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开展“以党建促所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实效推动律师事务所全面发展。他强调,一要持续推动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二要强化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加强律师执业行为的规范和管理,严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恪守职业道德,努力树立律师的良好形象,维护律师的职业荣誉。

       培训班邀请了番禺区政协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委员、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的李惠炫律师以及在城中村“三旧”改造业务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的胡欣然律师授课。培训分别围绕执业纪律与职业道德教育,城中村改造流程及法律风险管理两个课题展开,李律师就如何防范执业风险向与会律师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胡律师切合实际讲解了城中村改造的土地优惠政策,改造流程,风险管理等三个方面业务知识。课程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与会律师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番禺区共有律师事务所58家,执业律师510人,今年以来全区律师共办理各类诉讼案件2371件,办理非诉讼法律事务2244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48件,共有204名律师担任全区273个村(居)的法律顾问。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立足律师行业发展,围绕司法行政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重点业务领域、新兴业务领域和高端业务领域等方面的律师培训,不断提高番禺区律师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

(番禺区司法局律公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