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执业纪律委员会召开执行委员会议

    2013年5月16日上午9时,市律协纪律委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执行委员会议。会议由纪律委主任唐健锋主持,副主任吴广、邓国荣、秘书长宋喜霞、执行委员蒋容波、李惠炫、赵汉根参加会议。市律协副会长张平、市局律管处副处长赖文等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对18起纪律投诉案件进行了审议,并就上述案件中涉及的会员涉嫌违规、违纪的情形进行了分析探讨。与此同时,会议还对纪律投诉案件量化分析处理及纪律执行程序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纪律委在今后的纪律查处工作中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对于作出纪律处分、处理的案件进行量化分析,以期形成统一、明确的处理意见;第二,在对相关违纪、违规会员进行处分或处理的执行时,应该明确告知其违规所在,深化其对执业规则和执业纪律的了解,做到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第三,在每年举行的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培训中,加强对本年度违规、违纪情况的通报,并指引律师依法、依规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