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

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业务研讨沙龙

2016129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保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保险委”)在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赖冬敏,保险委主任全朝晖,副主任余文海、方金贵、文桃丽和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与会委员讨论和审定了保险委2016年度工作计划,决定通过讲座、沙龙、研讨会、公益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工作,内容包括保险法司法解释、保险市场动态、保险审判与仲裁、保险创新与法律规制、保险消费者保护等。

会后,保险委举办了首次业务研讨沙龙。全朝晖主任结合相关案例与各委员探讨,与会人员针对承保主体范围、保险责任内容、免责事由、索赔流程、联合共保、委托经纪代理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若干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余文海副主任就保险案件十大疑难问题进行了分享。针对保险公司不查勘定损的法律后果、建工意外险的保险利益、人身意外险的索赔权能否转让、医药费能否重复索赔、违章建筑/临时建筑是否具有可保利益、仓储公司对其保管的仓储物投保财产一切险的法律问题、保险纠纷选择仲裁与诉讼的利弊对比、诉讼财产保全适用责任保险还是保证保险、雇主责任险存在的法律问题、保险立法需关注的问题等,余文海副主任结合办案实践,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其真知灼见,让与会委员受益匪浅,沙龙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