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投诉中心、调查委、惩戒委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培训会议

        2020年11月20日-11月21日,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投诉中心、调查委、惩戒委)召开了第二次全体委员培训会议。市律协副会长聂卫国,秘书长朱宝莲,监事肖文齐,投诉中心主任陈建华,调查委主任唐军,惩戒委主任李惠炫及全体委员约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首先组织大家学习“十四五”规划,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她强调,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维护法律正确实施。


        朱宝莲秘书长在会上通报了投诉案件工作情况,并向全体委员详细介绍了纪律投诉规则、投诉查处程序注意事项、纪律案件的调解等内容。她指出,新一届调查委和惩戒委应整合工作力量,充分发挥投诉中心和两委员会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在传承我市纪律工作优秀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探索和创新纪律工作流程,提升纪律查处的工作效率。

        专题培训环节,广东省律师协会会员处分复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鲁楷、市律协投诉中心主任陈建华分别就《广东省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实施细则》的理解与适用、执业纪律规则实务操作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投诉中心和两委员会的工作流程、工作机制、工作重点、工作文书制作等内容,引导各委员更全面地认识纪律投诉工作。


        肖文齐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对委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积极热情的干劲予以肯定,希望委员们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履职,共同促进律师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聂卫国副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投诉中心和两委员会组建后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全体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他表示随着我市律师人数的不断增加,纪律惩戒和纪律教育培训任务繁重,投诉中心和两委员会应根据新形势不断完善纪律查处的相关规则,使纪律教育培训和投诉案件处理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规范性,积极引导我市律师规范执业。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体委员对纪律规则和投诉处理流程、纪律工作文书等方面的认识,全体委员将以更加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推进律师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