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介绍 > 工作通报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5月份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09-06-10 浏览数:6,737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5月份工作通报

 

一、   广州市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

组织召开广州市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二OO八年度会费决算报告》和《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九年度会费收支预算》,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33名理事、15名常务理事、4名副会长和1名会长。

二、理事会会议

组织召开六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就有关《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二OO八年度会费决算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2006-200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九年度会费收支预算》和财监委《第六届广州市律师协会会费收支审查报告》等议题进行讨论和审议。

三、常务理事会

组织召开六届第十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就《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二OO八年度会费决算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2006-200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九年度会费收支预算》、财监委《第六届广州市律师协会会费收支审查报告》和第三届“律师·好新闻奖”获奖建议名单等议题进行讨论。

四、会长办公会议

组织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就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二OO八年度会费决算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2006-200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九年度会费收支预算》等议题进行讨论。

五、维权委员会

1、完成《广州律师维权材料选编》的印刷工作,并邮寄至各律师事务所。

2、代表协会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签订2009-2011年度执业责任保险和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3、新接维权申请5件。

六、纪律委员会

1、组织一调查小组对8件投诉案件进行讨论。

2、组织两名涉嫌违规会员参加听证会,并执行一名违规会员的训诫处分。

3、组织纪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对2008年度案件进行清理。

4、新接投诉案件4件,并对34件处理完毕的案件进行结案回复工作。

七、业务发展委员会

1、环境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学教授罗伯特•波西沃尔(Robert Percival),组织举办 “全球环境法出现成因及影响”专题研讨会。

2、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两位德国专利法博士、K&W专利事务所合伙人Florian Bertsch、Claus Beckmann,组织开展“欧洲专利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状态及我国企业应对的方式”交流研讨活动。

3、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以及威戈所邱作强、正大联合所陈均艺、博浩所李田共4位律师应邀参加由市外经贸局举办的公平贸易专案培训协调会(石油管材案与橡胶轮胎案的应对工作)。

4、受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委托,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筹备起草《律师办理劳动业务指南》的工作。

5、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委员何培华律师、委员高国胜律师应邀参加广东省法学会与汕头大学联合举办的“WTO法律高级研讨会”。

6、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根据省人大内司委《关于征求对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号代表议案的意见的函》,针对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广东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的议案》(第5号),提交了5条具体的书面建议。

7、根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征求对广东省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的清理意见和建议的函》,15个法律专业委员会展开研究,针对26部地方性法规提出修改或废止的建议。

8、转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填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2008年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相关统计表格的通知》。同时,秘书处开展相关的统计工作,以便协会了解律师事务所证券业务的基本情况。

9、转发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法学会《广州市法学会司法行政理论研究会2009年会征文的通知》,向我市律师征集论文。

10、转发广东省律师协会《关于征集“金融危机下律师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论坛”论文的通知》。

11、将广州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0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的通知》公布于市律协网站,由律师自由报名参加。

八、对外宣传联络委员会

1、完成第20期《广州律师》杂志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专栏的策划、采访以及其他栏目的选稿、统稿工作。

2、完成第三届“律师·好新闻奖”的评选工作。

3、组建辩论队代表市律协参加全省律师辩论赛并组织开展训练工作。

4、广州市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律师顾问团聘请仪式在迎宾馆举行,我市30名律师被聘为治水顾问团,各家电视台和报社的记者出席并进行宣传报道。

5、在《广州日报》上刊登关于七届律师代表大会的宣传报道。

6、收到乌鲁木齐律师协会换届邀请函,发贺信祝贺。

九、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

1、转发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征集第八届中国律师论坛论文的通知》。

十、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委员会

1、开展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共批准8家律师事务所接收实习人员资格,120名实习人员的实习申请,112名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并通过考核。

十一、党团工作

1、  接待市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市政府法制办及市司法局领导到我会视察。

2、  安排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彭晓伟律师参加司法部组织召开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3、  组织各律师事务所团支部进行2008年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4、  组织各律师事务所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共有9家律师事务所团支部开展了有关主题活动。

5、组织近40名团员前往省武警二支队进行“军事日”活动。

十二、秘书处

1、配合、协助本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及党委、团委实施、开展上述各项具体工作。

2、转发广州律师学院《关于对2008年第一期上岗律师培训班学员进行表彰的决定》。

3、组织发放2008年度《广东律师》获奖论文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