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学院第52-53期律师岗前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数:6,300

2018716日上午,广州律师学院第52-53期律师岗前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在广州大厦4楼会展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广州大学律师学院院委会副主任、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广州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张泽涛;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州律师学院院委会委员、副院长詹礼愿;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李伟;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广州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响亮。开班典礼由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主持。培训班近400名学员参加了广州开班典礼。

广州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张泽涛致欢迎辞。张泽涛院长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筹备此次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广州律师学院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1期律师岗前培训班,接收培训的学员九千多名,被誉为广州律师的“黄埔军校”,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本次培训工作由律协进行管理,培训地点虽在校外,但开设的课程、总课时、纪律要求是一脉相承的。希望大家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尊重授课老师,尊重工作人员。最后祝大家顺利结业,满载而归,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执业律师。

接着,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州律师学院院委会委员、副院长詹礼愿讲话。詹礼愿副会长表示律师虽是谋生的职业,但相对其他职业,业务风险、社会要求更高。并对学员们提出六点要求:一、树立政治意识,学习社会主义理论和党建知识;二、具备规划意识,对业务、学习、成长三方面作出相应的规划;三、拥有专业意识,具备个人的专业特色;四、增强风险意识,防范规则、业务风险;五、树立团队意识,建立律师团队,互帮互助;六、具有分享意识,把握利益分配关系。希望大家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顺利结业。

最后,广州大学律师学院院委会副主任、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发言。沈敏处长代表司法局律师管理工作处对学员表示欢迎,对律师学院和律师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岗前培训是成为律师的必经阶段,也是世界各国的普遍做法。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学会像律师一样说话,良好的表达及沟通能力是律师必备的基本要素;二、学会像律师一样写作,字里行间要思路清晰,逻辑性强,切中要害;三、学会像律师一样思考,讲政治,守纪律,运用合法的途径,用法律思维来思考问题,寻求共赢。希望学员们在律师道路上越走越宽,梦想成真。

    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与5253期学员合影留念。


全体领导


52-53期全体学员


广州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张泽涛致欢迎辞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詹礼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