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师+媒体——正义盟友共促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数:3,998

       2016年616日上午,市律协会长邢益强、副会长文震殊、常务理事陈广鹏一行拜访了法制日报广东分社,法制日报广东分社邓新建社长、陈雁主任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创新宣传机制,加强广州律师正面宣传,打造广州律师品牌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邢益强会长首先感谢法制日报广东分社长期以来对广州律师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法制日报在宣传法治、弘扬律师正能量、树立律师正面形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律师工作空前重视,律师行业发展面临着新情况,因此,希望进一步加强律协与媒体之间的联系,密切沟通,务实合作,加大对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宣传力度,为律师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邓新建社长对近年来广州律师行业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广州律师有社会担当,且专业过硬,对广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许多突出贡献。他希望双方可以继续互相关心与支持,共同搭建律师宣传平台,打开法治宣传工作新局面,促进律师业有序良好的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共识,认为律师与媒体在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有不可替代作用,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着共同追求,双方将在今后展开具有深度和广度的紧密合作,建立广州律师宣传品牌,传播法治正能量,推动律师宣传迈向一个新台阶。

市律协与法制日报广东分社交流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