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会成功召开2013年度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12 浏览数:9,188

      12月12日下午,我会召开了2013年度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促进我市律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交流的同时,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建立律师代表与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沟通交流机制以及通过律师代表促进我市律师行业执业环境改善。

      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岳向阳,内司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永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陈志华,省人大代表刘涛、高海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建水,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唐荣徽,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主任及部分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黄建水副会长主持。

会上各位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介绍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情况,律师既体现了行业特色,也代表了各民主党派角色,提出了很多来自基层、来自民生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黄建水副会长表示,一年来我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利用自身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参加各级人大、政协组织的各种立法、政策、理论调研活动,向政府联络、沟通、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为我市的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建言献策,提出议(提)案建议,成为推动我市依法治市进程的一支重要力量。

      岳向阳副主任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与会律师的发言,并对我市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律师协会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我市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忠实履行代表委员职责,推动法治建设。律师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以及社会关心的重大问题,提出合理议案和建议,具体促进地方法治实践。积极参与立法,促进立法科学化。认真参与人大、政协组织的评议、视察活动,实事求是地对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二是市律师协会要积极拓宽律师参政议政渠道,进一步支持律师代表委员工作。加强各种沟通协调,宣传律师参政议政的优势、做法和成效。丰富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交流平台,为律师参政议政提供信息支持和政策参考。定期组织研讨和总结交流经验,提升我市律师参政议政水平。

                                                           经验交流座谈会现场

                                                       市律师协会黄建水副会长致辞

                                                           省人大代表刘涛发言

                                                           省人大代表高海涛发言

                                               市人大代表、黄浦区政协常委陈茵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