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座谈会研究保障律师会见权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数:3,143

        2021年1月16日上午,市律协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维权委”)与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联合召开“保障律师会见权征求意见”座谈会, 并邀请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普刑委”)、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刑委”)参加。

        市律协副会长聂卫国,维权中心副主任、维权委主任、经刑委主任林志明,普刑委主任钟其胜,维权委全体委员及部分经刑委、普刑委、职刑委的副主任和委员等将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监事蓝荣富列席会议,会议由林志明主任主持。

       会上,林志明主任表示,近年来,在协会的大力推动和呼吁下,我市各看守所的律师会见权保障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周末律师会见制度得到律师同行的充分肯定。但是,部分看守所仍存在会见硬件设施不理想、会见要求不统一的情况。为此,特征集我市律师现阶段在律师会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便于维权委开展制度维权工作,争取进一步优化我市律师执业环境和保障律师执业权益。

        座谈会主要围绕“律师会见难的现状分析与对策研讨”和“建立广州刑事案件律师视频会见中心可行性研讨”两大主题开展。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就律师会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及对策。

        蓝荣富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对维权委为律师行业所做的工作予以感谢和肯定,希望委员们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履职,继续为保障广州律师较好的执业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在听取了律师们的建议后,聂卫国副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非常感谢各位律师的积极参与。律协换届之后,正在大力推进各方面的维权工作,本次座谈会意在搜集、听取各方意见,梳理当下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逐一妥善处理和解决。目前律协与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沟通机制也在进一步完善,本届维权工作声音会更亮一些,力度也会更大一些。同时,希望各律师继续提出针对保障律师执业权益的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