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民商事理论与实务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12-22 浏览数:8,298

    2010年12月18日下午,省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民商事理论与实务问题研讨会。来自广州、中山、东莞等城市的二十多名律师及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钟睿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共分为论文研讨和案例研讨两个部份,分别由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詹礼愿和省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奋飞主持。首先,市律协由民事法律专业委会詹礼愿、马晓艳、宋万俊、邢伯伟、李乐等律师分别就各自论文的背景和观点作主题发言。接着由省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的李燕、徐清波、谭杜君等律师通过介绍分析相关房屋共有权,“一房两卖”和房地产买卖合同纠纷案等法律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参会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的实践经验争相发言,并对案件的处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同时一些民商事的法律热点问题也引起了参会律师的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气氛相当热烈,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律师们一致表示,通过研讨进一步加强了同行之间的业务交流,提高了民商事法律实务操作的能力,获益匪浅。

省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奋飞(左),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詹礼愿(中),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右)

会议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