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22 浏览数:5,642

2016101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委员会主任林志明,副主任南芳、吴炳波、刘延宇及委员参加会议,市律协监事肖文齐列席会议。

会议由林志明主任主持。会议主要就《2016年度工作计划及活动经费预算》的组织落实、经刑委规则制定及近期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了讨论。

与会人员就规则制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培训研讨、每月沙龙的开办及对外交流学习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见解,发表意见及建议。

王志军副会长在会上指出,经刑委应积极举办各类业务研讨及业务培训活动;要主动加强同公检法等单位的沟通交流,通过开展相关研讨活动,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内部要注重案件研讨与学习,每月可开展委员会业务沙龙,形式可以活泼多样,不拘一格;委员会在精研业务之余,需注重对外交流学习,提升委员职业技能及委员会凝聚力。各委员应积极思考相关典型、疑难问题,研究复杂的大案、要案,并将所思所想形成文字,以编撰成书。

肖文齐监事对经刑委的工作提出纪律要求,希望经刑委委员能积极投入经刑委工作,充分发挥经刑委对全市律师在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的前沿和引领作用。

 

王志军副会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