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举办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数:5,579

     2018年1月15日下午,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在广东科学馆联合举办“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培训”,邀请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税政二处科长余必孝、广州市白云区国家税务局税政科高超、刘广慧讲授律师行业税收政策法规及其应用。培训大会由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主持,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徐立出席会议。各律师事务所主管财务的合伙人、律师和财务人员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司法局沈敏处长作培训动员,她对到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律师行业规范纳税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各项税收政策,并将培训内容和精神传达到各律师事务所。

     市地税余必孝科长讲解了律师行业个人所得税知识,从雇员律师、兼职律师和出资律师应当如何计缴个人所得税、出资律师转让财产份额应如何计缴个人所得税以及年所得12万以上纳税人的自行申报义务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市白云区国税高超讲解了现行企业所得税法的特点和政策要点。市白云区国税刘广慧则主要介绍了法律服务增值税相关政策、增值税发票相关知识、法律行业涉税风险等内容。

     市律协财税委徐立主任作培训小结,她希望参会人员能利用好现有的税收优惠政策,做好税收筹划,按时依规申报纳税。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徐立主任耐心的进行解答并与大家交流。这次培训让广大会员进一步了解了税收相关政策法规,为律师行业做好纳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