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第七十五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照亮自我,温暖他人”心理学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又是一年春好时,春风暖人心。2023年3月2日晚,由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东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特别协办的第七十五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照亮自我,温暖他人”心理学讲座活动在广州律协多功能会议厅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鉴定广东省专家组组长、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幸民教授;暨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特聘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刘玲博士;高级芳疗讲师、东莞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建彬律师;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师、广州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李会华律师出席活动并担任分享嘉宾。广州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贾远鸿、薄文君,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海燕、唐秀琼,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杰臻以及全市40多名青年律师线下参加了活动。为扩大本次活动受众范围,让广大律师可以方便快捷地享受优质讲座,本期大讲堂活动也在“律兴”APP上进行同步直播。本期活动由青工委委员钟佳伟、范浣诗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李幸民教授围绕律师自我心理建设进行专题分享;第二个环节,李幸民教授、刘玲博士、陈建彬律师、李会华律师四位嘉宾以如何为客户提供情绪价值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和提前收集的青年律师心理困惑,进行圆桌论坛。

12.jpg

在第一个环节中,李幸民教授结合生活中真实存在的例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律师职业特点与心理建设、律师职业与情绪价值两个方向进行全面的阐述,分享了律师该如何进行自我心理建设和律师在工作中给他人提供情绪价值方法和技巧,对听众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非常有用的帮助,尤其李教授的心理随堂小测试,也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加活跃。

34.jpg

在第二个环节中,四位分享嘉宾从成长经历说起,进一步分享接触到的实际案例,并对于通过问卷收集的“工作压力大,明知加班太晚还有拖延症的问题如何解决”、“如何自我调节以免影响亲子关系或亲密关系”、“因为工作时长而不能很好地陪伴孩子成长进而产生内疚感是否正常且如何克服”、“感觉自己不愿意跟人接触、有点抑郁倾向怎么办”等青年律师提出的困惑,逐一分析、作答,讨论热烈,展现出嘉宾们精深的专业技能,现场观众频频被嘉宾的发言打动,掌声不断。

56.jpg

随后,陈建彬律师以现场体验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展示了芳香疗法的奇妙,通过精油舒缓和音乐减压的体验,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她如何学会掌控情绪,做情绪的朋友,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78.jpg

总结环节中,青工委副主任贾远鸿律师对四位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活动对于广大青年律师很有帮助,尤其是三年的疫情困扰,让众多青年律师都承受着极大的精神压力,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青年律师学会如何进行自我心理建设,如何舒缓工作压力和紧张情绪,如何提升情绪价值。唯有将自己的情绪调整好,照亮自己,才能够为客户提供积极、正向并具有感染力的情绪价值。

9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