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清算委顺利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数:3,857

201932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暨题为“国有僵尸企业清出过程中系列问题”为主题的研讨会。清算委主任谈凌,副主任罗国林、副主任董硕以及清算委委员们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在谈凌主任的主持下,清算委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工作总结会上,先由罗国林副主任对清算委2018年度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归纳总结,肯定了清算委在2018年度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不足的地方,希望在新一年度的工作中予以改善提高。之后,董硕副主任主要从如何更好地提升委员们在企业破产清算法律业务水平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议。接下来,各位参会委员分别对自己本年度在清算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纷纷建言献策,从更注重专业性以及平台活动多样性等方面提出自己对清算委未来发展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谈凌主任肯定了2018年度清算委的工作成绩,并回应了各位委员对于清算委未来工作的建议,同时部署了清算委2019年度的工作重点,指出企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在国家提倡共建良好营商环境的当下,终于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各位委员借此东风,共同努力,在新的年度中,清算委能继续砥砺前行,引领企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清算、重整法律业务成为广州律师的优势业务而继续努力。

    总结会之后,在谈凌主任的主持下,与会委员们进行了以“国有僵尸企业清出过程中系列问题”为主题的业务沙龙分享。各位委员就目前正在进行的广东省政府主导的,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具体负责的“国有僵尸企业清出”案件,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的解决问题,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委员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因为企业破产清算法律业务的特点决定了律师在工作中,更多地需要解决非常具体及琐碎的事务,通过委员们之间深度地业务交流,对解决各自在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有非常大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