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天河区、越秀区】天河区、越秀区执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年7月份至2019328日止,由市律协行业党委联合市律师协会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纪律委”)组织的天河区、越秀区全体执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班顺利举办。市律协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宝莲、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及纪律委主任唐健锋、副主任陈建华、陈远乐、执委宋喜霞、李惠炫、林锡彬、伍志坚、委员欧阳兵等分期作为主讲人出席了培训班。天河区、越秀区全体执业律师分43批参加了本次纪律教育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我市律师规范执业,有效防范执业风险,提升我市律师社会形象。市律协通过较大规模的律师事务所单独组织,由纪律委派员主讲和集中分批脱产培训的形式,完成了对全市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
     各主讲人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从防范执业风险的目的出发,结合新修订的行业规范和最新的行业惩戒案例,就律师执业的基本要求、执业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分析,指引广大律师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提升律师事务所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   

        随着律师人数的不断增长,本次纪律培训涉及律师人数多、任务繁重。在此次培训中,各执业律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展现了律师的专业素养。本次培训在帮助参加培训人员更进一步理解相关的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规范的同时,通过真实案例对近年来常见的违纪违规现象的成因进行了分析,加深与会人员对规范执业的认识,对有效防范执业风险起到警示和启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