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市法官协会联合举办法律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9-09-02 浏览数:14,084


    2009年8月28日下午,由市律师协会、市法官协会共同举办的2009年法律英语演讲比赛在越秀城市广场五楼会议厅成功举行。
    来自广州市多家律师事务所、市、区法院的2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出席比赛的嘉宾有:市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市法官协会副会长柴立军、市律协业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詹礼愿、市法官协会副秘书长张振中。主办双方分别邀请了资深的律师和法官以及专家担任评委,他们是:广东海建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光玉、广东信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金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赵军峰、美国律师Jacquelyn  Champagne、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姚义堂、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黄雪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霍海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务英语学院教授武继红。来自广东信利盛达律师事务所的叶世宝、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薛显瑜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二十位选手在赛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在演讲台上与大家分享从事法律职业的感想。经过三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口语奖1名、最佳台风奖2名,以及优胜奖14名。
    市律协业务发展委员会非常重视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在正式比赛前专门组织了内部选拔赛,推选出10名选手代表我会参赛,并专门聘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老师进行英语演讲技巧授课,为我会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市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市法官协会副会长柴立军在致辞中均表示,本次比赛展现了法律从业者的才能和风采,同时加强了律师和法官之间的交流和理解,并衷心祝愿双方在今后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附获奖者名单:(各奖项获奖者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梁云峰(宏安信)
    二等奖:黄思铭(天河法院)、袁丽思(越秀法院)
    三等奖:梁敏瑜(环球经纬)、刘文美(海际明)、方婷(荔湾法院)
    最佳口语奖:梁云峰(宏安信)
    最佳台风奖:肖景阳(北京东元)、江闽松(中院立案庭)
    优胜奖:张洁美(敬海)、秦茂娇(从化法院)、刘晓明(番禺法院)、何洁(格林)、肖景阳(北京东元)、卢秋莹(番禺法院)、江闽松(中院立案庭)、徐玉宝(中院民四庭)、马兰(海珠法院)、李雅(法制盛邦)、范荔荔(广之洲)、郭艺圃(国鼎)、潘福全(裕信)、乔莉(增城法院)

市律协副会长庄伟燕致辞

市法官协会副会长柴立军致辞

演讲比赛主持人

颁奖嘉宾与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获得优胜奖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