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好新闻

广州“大状”助力云南楚雄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数:3,729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冠南)115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一行前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进行访问交流,两地律协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按照司法部与全国律师协会“百千千工程”的部署,广东对口帮扶云南、广西律协。由此,广州将与楚雄州在律师队伍建设方面展开全面帮扶与合作,共同提高法治建设水平。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波,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副会长文震殊、副会长官选芸,以及广州多名资深律师参加了这次对云南楚雄律师协会的友好访问交流。

据介绍,楚雄当地目前有律所40家、律师303人。与之相比,广州有的律师事务所一家就有执业律师300余人,两地的律师业发展在众多层面上存在明显差距。楚雄当地律师以传统的刑事、民事诉讼业务为主,法律服务市场相对狭小,律师执业空间需要拓展,律所管理需要探索加强。

在此次活动中,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波、广州律协证券委主任吕晖、广州律协律管委副主任余苏为楚雄州200多名律师举行了三场大型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律所管理及律师业务拓展”“法律顾问业务”“新三板业务”等。

楚雄州律师对学习这些操作性强的“广州经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广州律师的奉献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广州律师对楚雄当地律师同行对法治信念的坚守也表达了感动和敬佩。双方就新时期的涉外法律业务、“一带一路”相关法律业务、法律顾问业务、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律师事务所管理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律师业务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在此基础上,广州市律协与楚雄州律协签订了两地律师协会友好合作交流的协议,双方将展开全面的法律交流活动。

楚雄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律师协会党总支书记李平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李平提出,通过此次协议的签订,真诚希望双方建立起对口支援的桥梁、交流共享的平台和合作友谊的纽带,进一步加强广州、楚雄两地律师的合作交流和沟通。

“感谢你们不远千里前来传经送宝。希望广州律协能在服务管理、人才培养、理念灌输等方面给我们传授更多经验。”楚雄州律师协会会长连勇表示,与广州市律协的合作打破了地域限制,有了来自发达地区律协、优秀律师的互动,有利于促进当地律师事业的发展,将当地法制建设推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邢益强表示,双方友好合作交流关系的建立,可以有效开展一系列具体的、专业的、有针对性的业务合作和交流活动,对双方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都有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