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合肥市律师协会来访本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数:4,926

       2020年7月31日上午,合肥市律师协会会长周世虹带领考察团一行7人来访本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健斌,常务理事李纲,监事蓝荣富,副秘书长刘响亮等热情接待了嘉宾并进行座谈,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四级调研员黄庆伟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陈健斌副会长对合肥市律协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州市律协换届的新一届班子、广州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广州律协的基本架构,目前我市共有执业律师16361人,律师事务所793家,实习人员3431人,在册党员4934人,广州市规范律师事务所220家,律师队伍不断壮大。

      周世虹会长感谢本会的盛情接待,介绍了合肥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和两公律师的具体情况。

      黄庆伟调研员详细介绍了广州两公律师的具体情况,目前公职律师有1160人,相比去年增加了800多人,公职所有12家,遍布广州每个区域,公司律师共计453人,按照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绝大多数的公司律师落到实处,担任企业法律顾问发挥公司律师的积极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两公律师的行业管理、体制管理、教育培训、考核评价、两公律师代理法援案件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双方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获益良多,希望今后增进两地之间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座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