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律政清风”活动走进佛山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数:2,569

2021年514日上午,受佛山市律师协会邀请,广州市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欧阳兵给佛山律师作了《“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及职业道德培训》的专题讲座。佛山市律师协会员违规行为调查、惩戒工作委员会成员,佛山市律师协会负责投诉处理工作人员和佛山部分律师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欧阳兵副主任以广州律协开展的“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及职业道德培训活动为模板,从执业风险防范的重要性、相关法律规定及行业规范、主要违规行为种类、纪律处分问题、律师规范执业建议等方面,并结合会员违规行为的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

欧阳兵副主任分析了近几年我省以及部分地市律师违法违规常见的案件情况,归类总结了律师执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执业风险类型,提出了律师在执业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和风险点。


与会律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律师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提高了执业风险防范意识,在以后的工作将进一步规范自身执业行为、坚守执业底线,自觉维护政治坚定、精通法律、恪守诚信的律师职业形象。


“律政清风是广州律协打造的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项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目标是形成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的品牌化、常态化。此次与佛山律协交流,也是律政清风品牌走出广州的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