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数:6,018

      2017年4月27日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家族委”)在市律协会议室顺利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业务沙龙。市律协副会长官选芸、监事钟琦及主任张钧、副主任杨振锋、王瀚、苏于国、秘书长谢玲丽等42名委员出席了本次沙龙。
      会议首先由杨振锋副主任介绍经主任会议决定的最新家族委考勤及分工制度,该制度是在市律协最新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制定的,结合本委的实际情况将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将具体工作明细化,增强实操性。杨振锋副主任强调,本委委员必须严格按照考勤及分工制度完成工作安排。
      随后,王瀚副主任对家族委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年度家族委举办了一场面向全市律师的业务大课培训讲座及多场业务研讨沙龙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市律协的工作任务。总结过后,苏于国副主任介绍了家族委2017年度的工作计划,家族委在2017年不仅要举办更多促进本委业务提升、推动行业发展的活动,更要注重研究成果的积累与编纂。2017年的工作计划需结合本委的考勤及分工制度严格落实。
      接着由张钧主任对家族委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张钧主任指出在CRS等新政策的实施下,客户对家族信托的需求将愈发旺盛,因此本委律师在未来工作中应着重关于家族信托法律服务产品的推广。在客户需求增加的大背景下本业务专业的行业发展前景明朗,家族律师的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鼓励各位委员再接再厉,创造辉煌。
      随后,由钟琦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肯定家族委的各项工作,同时提出委员们要积极参加本委活动,遵守协会工作纪律的要求。
      官选芸副会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官选芸副会长首先对家族委2016年度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她指出家族委的根本目的是要充分发挥各位委员律师的专业与特长,引领行业的前进。因此委员们需积极投身于家族委的工作当中,同时家族委也应向各位委员传达“986提升计划”的精神与要求,共同提升家族律师的业务能力与实务水平。新一年度官选芸副会长将继续支持家族委的工作,对家族委的发展寄予高度的期望。
      会议结束后,家族委举办了“遗嘱执行人制度初探”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委员张文婕律师主讲。张文婕律师首先通过介绍中国人的遗嘱观引入本次沙龙的主题,讲解了中外遗嘱观差异、近年的遗产争夺纠纷、遗嘱执行人制度的实施等内容,结合扫描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及播放视频的方式,为在场律师带来一次生动而又新颖的分享。各位律师纷纷对本次沙龙给予“有互动、有分享、有引申,带领大家进入前沿的探索”的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