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司法局、市律协慰问“1+1”法律援助志愿律师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数:9,079

       2016年7月,我市博厚所郑穗军、立复所竺睿、易传所吴文、法盛所李清平、宏安信所罗金亮、南方剑所贺桂香六位律师参加了2016年“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分赴新疆喀什市、新疆伊犁州伊宁市、贵州长顺县、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四川成都金堂县等法律人才资源极度匮乏的贫困边远地区从事法律援助志愿工作。

        2016年9月9日-11月7日期间,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副处长赖文、副处长谌星明、调研员孟庆平,市律协会长邢益强、副会长官选芸、副会长黄山、市律协副总监事高海生、监事李苏、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副秘书长黄丹丹等分别组成慰问组前往新疆、西藏、贵州、广西、四川等地开展慰问工作,看望我市参加2016年“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律师,实地了解法援律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慰问组与各法援律师服务所在地的司法局、律师协会举行交流座谈会。当地司法局、律师协会认为,“1+1”法援律师的到来,为他们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人才支持,为弱势群体送去了福音,更有力的推动了法律援助职能向基层延伸和覆盖,进一步完善了当地法律援助体系。同时,热切希望,以“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为契机,架起一座两地友谊的桥梁,通过加强沟通交流,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法援律师则分别向慰问组介绍在援助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参加“1+1”法律援助志愿者活动的体会和收获。年轻律师李清平,刚执业半年即参加“1+1”法援志愿者活动,竺睿律师、吴文律师及罗金亮律师都已是第二次报名参加,郑穗军律师更是第六次参加“1+1”法援志愿者活动!贺桂香律师来到四川成都金堂县,短短三个月期间已经办理了九十多件法援案件,五次培训,三十余次咨询,协助处理群体性案件,有效化解矛盾,还为当地研究质量评价体系、规范案件程序等。

       法援律师心系群众,扎根基层,为当地政府和群众提供了很多法律上的帮助,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法援律师们一致表示,法援工作收获颇丰,虽然当地的工作、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但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为边远贫困地区的民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感觉很充实、很开心!

       慰问组在听取法援律师的汇报后,对法援律师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志愿服务行动,树立广州律师的良好形象!

 

                                               邢益强会长为郑穗军律师送上慰问金

 

                                                    邢益强会长为竺睿律师送上慰问金

 

                                                     官选芸副会长为吴文律师送上慰问金

 

                                                      黄山副会长为贺桂香律师送上慰问金

               

                                               高海生副总监事为李清平律师送上慰问金

 

                                                 李苏监事为罗金亮律师送上慰问金

 

                                                          与乌鲁木齐市律协座谈

 

                                                        广州律协拜访黔南州律协合影

 

                                                      广州律协拜访成都律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