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项目捐赠仪式”暨“新时代律师的社会责任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数:2,573

       2021年4月7日上午,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项目捐赠仪式”暨“新时代律师的社会责任研讨会”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九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何友汉、广州市法律援助处主任蒋泓,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主任方昀,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树坚、理事长王汉东,广东省幸福帮帮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执行主席梁皓森、广州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院长陈克宇、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岳经纶教授以及公益公共委部分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设立“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项目”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制度创新,填补了中小投资者保护的公益空白,是“法治政府建设典范城市”的又一亮点。捐赠仪式上,何友汉副局长要求,全市律师应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着力提升为民情怀和道德修养,积极投身公益公共法律服务事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为建设法治广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市律师协会黄山会长充分肯定了广州律师事务所及律师的积极捐赠行为,他表示我市律师助力法治广州建设,向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的捐赠具有开创意义,树立了广州律师政治站位高、社会责任感强的良好形象,将影响和带动更多律师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随后召开的“新时代律师的社会责任研讨会”上广州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院长陈克宇、广东省幸福帮帮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执行主席梁皓森、优秀公益律师代表雷建威律师、杨杨律师、郑子殷律师、冯世锋律师,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的经历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市区两级法律援助机构代表介绍了近五年广州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和支持法律援助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倡导鼓励更多优秀律师参与法律援助等公益法律服务提出建议。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岳经纶教授就“新时代律师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主题发言。岳教授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社会责任对于中国律师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中国律师的社会责任包括真心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支持、关注日常生活中的正义、善于运用法律知识为各类社会群体预防法律风险、积极运用法律知识开展法律行动等等,要通过自己的善举推动社会进步及帮助更多的人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


       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对于广州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将进一步提高广州律师的社会形象,助力广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