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越秀区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宪法修正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数:1,322

       为营造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浓厚氛围,积极发挥社区法律顾问普法作用,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越秀、平安越秀建设,3月27日,越秀区司法局组织全区所有社区法律顾问深入到222个社区举办学习宪法修正案主题活动,宣讲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一是迅速组织,充分动员社区法律顾问团队力量。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发挥社区法律顾问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活动按时、有效开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宣传。以提高全区宪法意识为目标,重点宣讲宪法修正案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具体内容、形成过程及重大历史意义。三是形式多元,全面提升宣讲实效。社区法律顾问深入到社区,以举办专题法治讲座形式,现场“面对面”为辖内社区干部、居民、学生、务工人员等人群,开展宪法修正案宣传,同时,将法治讲座与法律咨询、微信宣传、游戏互动等方式相结合,如白云街社区法律顾问团队在广九火车头广场举办宪法宣传活动,丰富宣传载体,确保普法效果。

       此次宪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修改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这一核心内涵,推动辖内居民群众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

(越秀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