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分享仲裁点滴,协力共促公平——第十三期青年律师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6-13 浏览数:6,570

五月的广州,天热了,雨多了青年律师们在前进路上的热情高涨了。2014年5月15日晚,来自全市110多名青年律师汇聚于广州市律师协会下称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7点整,他们聆听一场来自广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小莉博士分享的知识盛宴——律师在仲裁活动中的角色定位。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省律协副会长市律协副会长肖胜方、市律协青工委主任毕亚林、副主任梁淑军、黎志凌、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响亮。活动由黎志凌副主任主持。

律师是野生动物。这是王主任首先抛出的话,全场愕然。因为他们都有超强的觅食能力,超强的生存能力,我也想做这样的野生动物。王主任接着解说,全场掌声雷动。就在这样的氛围中,讲座开始了。王主任结合自己丰富的经历、经验,理论结合实例与在场律师分享了自己理解的关于仲裁的点滴。她以律师在仲裁活动中的角色定位为主线,纵横引申,内容涵盖同角色的扮演不同角色的期待与要求如何根据不同角色的期待与要求进行学习、完善和实践等。有律师表示,王主任讲课理论联系实际、语言幽默丰富,分享的内容翔实、道理深入浅出,实在受益匪浅。

仲裁作为与诉讼并行的一种商事争议解决方式,以省时、省钱、省事,专家办案,保密性强,能够充分体现双方当事人的意思自治等特点,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运用并呈快速发展趋势。立足于此,青工委举办本次讲座,希望广大参会律师能够从中汲取自己所需成长壮大自己。正如肖会长在开场致辞中所说——现代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而赢得竞争的不二法则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综合能力、竞争实力青年律师,竞争号角已吹响,你,准备好了吗

 

主讲嘉宾王小莉

肖胜方副会长致辞

讲座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