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多方交流齐参与 群策群力创佳绩——越秀区召开2018年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数:1,234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落实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和市政府“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要求,协调解决工作推进遇到的问题,共同做好新时代越秀区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3月28日上午,越秀区召开了2018年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越秀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社工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司法所所长、社区法律顾问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关于贯彻落实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我区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2018年工作设想。司法所、社区法律顾问代表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谈工作体会。就扩大社区法律顾问参与基层依法治理各项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各单位参会人员认真研讨,积极出高招、谋实招、亮绝招,建言献策。

       最后,李丰盛副局长作小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运转高效的社会治理合力;二是要多措并举,打好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体制组合拳;三是要创新实践多元服务方式,大幅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

(越秀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