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及律师协会来访我会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数:7,936


   4月12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局长李铁带队到市律师协会交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行业协会建设工作,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调研员孟庆平,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毕亚林、广州市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秘书长朱宝莲以及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肖文齐等同志陪同座谈。

   毕亚林副会长向李铁局长一行介绍了律师协会基本情况以及“两结合”管理运行模式。首重介绍了市律协重点工作:一是制定行业发展大计,律师发展“986提升计划”。全面提升强化行业综合法律服务功能,全面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强化广州综合法律服务功能,精心打造和形成“广州律师”品牌,把广州建设成为国际法律服务中心。二是提升服务功能,成立两个中心。市律协将以两个中心为抓手,健全维权、惩戒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做到维权申请及时受理、调查、处理、反馈,投诉查处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违必究,切实提高市律协维权和惩戒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三是创新工作模式。设立广州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和海归留学律师联谊中心。推动律师执业环境进一步优化;业务创新研发创新进一步发动;涉外法律服务产业进一步发展。为广州律师业的腾飞打下坚实基础。

   朱宝莲副书记向李铁局长一行介绍了律协党建工作情况。一是探索形成全市统一的党建工作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协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实现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二是精心打造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两个品牌,通过政治理论教育和职业素质教育,提升党员律师的整体素质和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广州律师行业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搭建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的三个平台,加强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以及对党员管理、指导和监督。四是实现党员发挥作用的三种形式。有效发挥律师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化解矛盾、促进依法行政的积极作用。

   李铁局长一行十分赞赏协会党建工作和行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期望两会加强合作。双方就青年律师的培训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共祝愿在今后党建和行业建设工作中互促互进,共创行业发展新成效。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领导还有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副局长赵培良、律师监管科科长彭姝、律师协会副会长韩映辉、王兆峰,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主任科员卓著,广东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党务干事黄秋然。


座谈会现场

毕亚林副会长代表我会接受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及律协赠送的纪念品

双方互赠纪念品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