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学院第57-58期律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数:4,310

2019年38日上午,广州律师学院第57-58期律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广州大厦2楼五羊厅圆满举行。出席本次结业的领导有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谌星明,广州律师学院副院长李伟,广州律师学院副院长谢小琼,广州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响亮。

广州市律师学院副院长谢小琼宣读律师学院表彰决定。广州律师学院第57-58期实习律师岗前培训从2019114日开始,至201838日圆满结束,历时两个月。本期共396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395名最终获得结业资格。培训期间,绝大多数学员遵守培训纪律,克服困难,认真学习,顺利通过学院的考核。根据相关表彰规定,学院决定对经过班级民主评选并审核通过的“优秀学员”“法律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突出贡献学员”进行表彰。

57期学员代表陈庆瑶、58期学员代表陈亚兴分别发言。她们首先对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大学律师学院以及授课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们回忆在学习过程中的趣事和素质拓展等活动的收获,祝福同学们在律师执业的过程中一路顺利。

李伟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全体授课的教师、各班班委、广州市律师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全体学员表示真诚的祝贺。通过本期培训,学员们学到知识,拓宽视野,提高能力,增进友谊,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他寄语学员:一是端正心态。在工作中摆正心态,急于求成往往欲速则不达;三是增强底线意识。在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坚守执业道德底线、执业规范;二是要提高自我学习意识。学习永远在路上,学无止境,需要时刻加强学习。希望全体学员在今后鹏程万里,事业辉煌。

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谌星明也发表了讲话。谌星明副处长表达了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一个守法的律师。二是做制度的建设者和法制文明的参与者,政治制度的建立离不开律师这一群体,作为律师要积极弘扬守法的积极因素。三是做专业领域的业务擅长者,要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有建树,并且不断学习,及时了解行业的发展状况。四是要做职业纪律道德模范的遵守者,要不断自我警醒,自我约束,遵守相关的职业操守。

最后,全体学员进行《广州律师之歌》合唱比赛,并由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分别颁发“优秀学员奖”“法律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奖”“突出贡献奖”以及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