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致广大而尽精微,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市律协召开十届八十八次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数:1,706


2022年5月19日下午,市律协召开十届八十八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十届会长会成员出席会议,市律协总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部分代表通过线上列席会议。会议由黄山会长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邓中文对广州律师行业发展的要求。会议强调,广州律师行业的发展,要主动对标对表国家、省、市的新要求,强质效、重落实,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重点研究了广州市律师协会2021年度及2022年度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十件实事、行业服务奖项评选、会员奖项评选及评选办法修订、会员福利、专业委员会活动考核计分规则、关爱女律师工作、各工作机构建设与发展等内容,同时通报了市律师协会2022年4月份重点、亮点工作、2022年度会长办公会议、常务理事会议时间安排。

杨年峰总监事对会议的高效和充分讨论给予了肯定,表示监事会将继续一如既往履行监督义务,为推动行业规范发展贡献力量。

黄山会长强调,一是要在常态化防范疫情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统筹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及时、全面了解行业发展需求及困境、会员急难愁盼问题,必要时制定相应的纾困措施;三是各工作机构实行工作计划季度申报制度,并对标对表定期检查、监督落实情况;四是出台系列政策,引导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为行业规范化管理夯实基础。


黄山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