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婚姻委成功举办《广东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程序指引》及家事审判实践讲座

201881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姻委”)邀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刘样发副庭长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楼会议室举办了“《广东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程序指引》及家事审判实践”的专题讲座。

市律协婚姻委主任李小非、副主任陈红、朱又又、马状立及近三百名广州律师参与了讲座,活动由婚姻委主任李小非主持。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8716日公布了《广东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程序指引》,共四十七条,一万多字,将对全省婚姻案件的审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指引的主要撰稿人之一,主讲嘉宾刘样发副庭长从《广东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程序指引》出台的背景、历史沿革、改革成效、目的以及条文析义等多方位进行了解读。

当天下午,“《广东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程序指引》及家事审判实践”的专题研讨会在市律协九楼会议室继续火热进行。

研讨会上,律师们围绕《广东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程序指引》及家事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特别是关于指引中冷静期、离婚财产申报等一系列制度创新,刘样发副庭长都对此都作了详细解答。

    法官与律师通过律师协会的大平台进行交流业务与研讨,让法官与律师能成为真正的法律职业共同体,相互理解与支持、共同提升业务能力,促进司法诉讼能更公正、更高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