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树行业新标杆,广信君达获授“广东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省级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数:4,502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国家司法部的要求,广东省司法厅按照选树示范点严格的标准和程序,在全省范围的律师行业内选树了一批党建工作省级示范点,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以及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被授予省级示范点。


广信君达、广东宝城、广东天行健律所被授予省级示范点

2017年82日下午,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省级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曾祥陆,党委委员、副厅长梁震,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昌晶,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庄伟燕,以及省司法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省、市律师协会秘书处负责同志等近30人出席授牌仪式。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章勋、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曾常青、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付敬省,以及广信君达党委班子成员、合伙人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曾祥陆厅长一行参观新办公室

下午三时三十分,在广信君达党委书记章勋律师、合伙人会议主席王晓华律师等的陪同介绍下,曾祥陆厅长一行对广信君达新办公室工作环境、党建示范点工作环境进行参观。

梁震副厅长主持授牌仪式

三时五十分,在梁震副厅长的主持下,授牌仪式正式开始。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昌晶宣读了关于确定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示范点的通知。随后,曾祥陆厅长分别向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授予省级示范点标牌,并与广信君达所党委书记章勋律师共同为本所省级示范点标牌揭幕。

谢昌晶主任宣读关于确定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示范点的通知

曾祥陆厅长为本所党委书记章勋律师授予省级示范点标牌

曾祥陆厅长与章勋书记共同为省级示范点标牌揭幕

授牌仪式后,曾祥陆厅长一行观看了本所形象宣传片及党建工作总结视频,随后在党团活动室举行全省党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章勋书记代表广信君达对曾祥陆厅长等领导莅临本所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作了关于本所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情况报告,介绍了广信君达党委围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统战工作、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现阶段本所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及本所做大做强,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的主要做法,获得了各级领导对本所各方面工作成果的肯定。

观看宣传片

在听取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曾祥陆厅长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认为,广信君达所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得益彰,成效显著,是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标杆,更是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缩影。广东律师行业党建是全省、乃至全国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当好排头兵。


章勋书记作汇报

曾祥陆厅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建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是我省律师行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司法部关于建立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示范点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厅党委提出的“固强补弱、创新创先”工作思路,做强、做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他要求,示范点一定要起到典型和示范带动作用。一是要强班子。真正把领导班子打造成为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所律师忠诚履职、诚信执业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要亮“品牌”。保持示范点的“金字招牌”不蒙尘、不褪色,经得起考核和考验。三是要树标杆。党组织要真正体现出政治核心作用,党员都要真正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

曾祥陆厅长讲话

曾祥陆厅长强调,必须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一是在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上要有新突破。要按照“先易后难、有序推进、抓点带面、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加强分类指导,继续巩固和深化组织、工作和活动三覆盖,加强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工作。要广泛开展“双培养”活动,把党员培养成为律师骨干,把律师骨干发展成为党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全面、准确掌握律师党员信息,为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重要依据。二是在律师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上要有新方法。要按照上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突出“行业特色”和“律师元素”。要把理论武装和业务培训结合起来,加强律师党员的日常管理,积极推行党务公开,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推荐优秀律师党员担任“两代表一委员”,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三是在深化“党建促所建、所建促发展”上要有新探索。律师工作既是专业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又是政治性很强的专业工作,抓律师党建工作绝不能脱离专业“空谈”党建。各级党组织要从律师行业发展的规律、特点以及内在需求出发,把党建工作渗透到律师执业活动的全过程,渗透到律师日常管理的各环节,渗透到律师文化管理的各领域。四是在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上要有新举措。要坚持继承与创新有机结合,既善于继承和借鉴其他领域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又结合实际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过程,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路子,解决新问题,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积极鼓励支持基层改革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鲜活经验,争取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做出更好成绩,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五是在落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责任上要有新作为。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协党组织,要积极争取上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指导和支持,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与律师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探索建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和支持力度。要认真落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座谈会现场

会上,梁震副厅长要求,要从加强指导和宣传、健全制度、发挥作用三个方面抓好曾祥陆厅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律师事务所要珍惜荣誉,创新发展,在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示范点创建活动中,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目前我省已建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省级示范点3个,市级示范点54个。下一步,省司法厅和省律协将联合举办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训班,对示范点加强日常管理和指导。

今后,广信君达党委将继续坚持“保方向、促所建、构和谐”的九字党建工作方针,巩固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高起点,确立新目标,以扎实的举措拓展党建内涵,长期示范、长期引领,做名副其实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会后合影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