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番禺区司法局及区律工委慰问冯钜雄律师遗属

发布时间:2017-08-10 浏览数:1,577

       2017年6月28日下午,番禺区司法局律公科主任科员周洁明和番禺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韩秀娴律师带队慰问了我区因病去世的冯钜雄律师遗属。随同慰问的还有区司法局陈健雄同志,区律工委副主任陈志敏律师、委员王学礼律师、杨杨律师,冯律师生前所在的广东鹏瑞律师事务所主任高建鹏律师,以及其生前好友广东华誉律师事务所何镇波律师、刘秋萍助理等。

       韩律师向冯律师的遗孀陈女士询问了冯律师患病期间的情况,鼓励她要坚强起来,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并送上由区司法局、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共计70250元。

       冯钜雄生前是广东鹏瑞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2015年11月,冯律师被诊断出生殖细胞瘤恶性(卵黄瘤),随即进行住院治疗。在冯律师住院治疗期间,区司法局的领导送上慰问金人民币5000元;广州市律师协会也拨付了救助金人民币50000元。虽然冯律师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但还是于2017年7月23日晚上6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年仅35岁。冯律师去世时,其儿子才刚满两岁。其妻子为了便于照顾他,辞去了工作,没有了经济收入。其父母为了治疗其疾病,用光了家里的积蓄并借了不少外债。

       在得知冯律师去世的消息及其家庭情况后,区律工委迅速反应,召开紧急会议商议此事,并于2017年7月25日向全区律师发出《献爱心倡议书》,号召大家向冯律师的遗属捐款。该倡议书发布后,我区各律师事务所积极行动起来,广大律师以及律所工作人员踊跃捐款,有些律所不仅号召全所人员捐款,还以所的名义捐款;有些律师还将该倡议书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号召自己的朋友参与捐款。顿时,全区律师各个微信群都成了爱的海洋。各律师事务所及时将收到的捐款交到番禺区律工委,截至2017年7月28日中午,捐款的数额已经达7万余元。

       

       冯律师的家属对区司法局、区律工委、全区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工作人员、社会爱心人士给予他们的关心和慰问深表谢意。陈女士表示将继续孝敬老人,照顾好小孩,勤恳工作,将给予的关爱传递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番禺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