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中共广州市律协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08-08-22 浏览数:8,290

    2008年8月8日上午,市律协党委在市律协理事会会议室召开了中共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参与人员除市律协党委委员外还扩大至市律协全体理事。
    会议由市律协党委副书记陈舒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律协党委书记黄永东同志传达中央、省、市政法系统大学习大讨论研讨会的重要精神。黄永东书记强调,要把大学习大讨论的精神与律师行业队伍的建设紧密联系起来,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代表和全国大法官、大检察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黄永东书记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建设、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觉性、坚定性。我们不能盲目照搬照抄国外的做法,必须清醒意识到中国与西方国家具有本质上的差异,我们可以吸收、借鉴西方国家的有益做法,但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性质,不能动摇我国政法体系的根基。二是要切实履行好首要政治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深化对执法指导思想的认识,着力把管理就是服务的观念更好地体现在社会管理工作中,实现执法者与被执法者的相互理解、执法形式与执法效果的内在统一。三是要按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基本要求,建设一支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政法队伍。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为重点,确保律师队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进一步加深对执法队伍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推进司法民主,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

市律协党委书记黄永东同志

中共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