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领导到我会视察

发布时间:2013-12-18 浏览数:7,424

      1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杨武一行到我会视察并与我会律师代表进行座谈。市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杨武,常务副会长苏晋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舒,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陈建智,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陈志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建水,副秘书长唐荣徽及我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舒主持。

      黄建水副会长表示,今年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我市人大制度研讨会,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会议,也给我市律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希望研究会与市律师协会继续加强沟通合作,研究会在出版相关刊物时能刊登我市律师参政议政的访谈和文章,展示我市律师参政议政的风采。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舒表示,希望市律师协会关注研究会会刊“代表之家”“法制园地”等板块,积极参与法制方面的宣传,同时研究会希望制作一次专访,采访报道本次研讨会期间的见闻;最后,希望市律师协会也组织律师参与“羊城论坛”,提升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苏晋中副会长对市律师协会在举办人大制度研讨会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总结了举办研讨会的感受,一是律师协会是人大和政府可以依托的社会力量,律师协会应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形成计划、组建机制,组织开展优质创新的活动;二是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务实有用,参会人员都颇具收获。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杨武会长表示,2013年广州市人大制度研讨会成功举办有赖于市人大与市律师协会共同努力、协调配合;她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希望双方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性和能动性,策划、组织、召开各种研讨会、座谈会、案例分析会或外出调研等;二是希望“律师之家”(律师协会)与“代表之家”(人大)积极构建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人大制度研究改革工作。


                                                                  座谈会现场


                                                                   参会嘉宾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杨武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舒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