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召开新一届班子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数:3,188


202084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第十届常务理事会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主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副总监事、监事、律师代表等列席。

会上,黄山会长作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讲话。他提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抓实抓好,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律师行业落地生根。

黄山会长作动员学习讲话

会议还学习了《民法典》与营商环境优化的关系,由陈克宇律师主讲。陈克宇律师介绍了民法典与营商环境的整体关系,就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侵权编、人格编等五大模块与营商环境的关系作详细阐述,深入浅出。

陈克宇律师主讲《民法典》与营商环境的优化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民法典》与营商环境的优化,牢牢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学习密切结合实践,黄山会长对协会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全局、放大格局,进一步提升工作高度;二是要狠抓实干,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三是要有板有序,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四是要开辟路径,进一步拓展工作广度;五是要大胆创新,进一步提高工作深度;六是要协调有方,落实有效,进一步提高工作精度。

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