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教育委在广州圆满举行“民办教育法规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数:4,888

2018530日晚上,由广州市律师协会教育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委”)举办的“ 民办教育法规修订研讨会”在北京市君合(广州)律师事务所举行。教育委主任余苏、秘书长韩宇烈、教育委大部分委员和来自我市从事教育法律服务的律师以及相关领域专家近40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大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广东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及相关的问题,结合现实和未来,以法律为切入点,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教育委余苏、韩宇烈、陈马强、黄作良、何洁文、李婉静、陈科、谢奕思等委员都做了主题发言,参与的王静、郭彬、许娟娟、谭向华、王玉学等律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专程赶来参会的广东省社科院现代研究所副所长李研究员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大家交换了意见看法。研讨会上,观点时而呼应,时而交锋;氛围时而严肃,时而诙谐。两个半小时的研讨时间转眼就过去了。

最后,余苏主任对研讨会作了总体点评和总结发言。通过本次研讨,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同步了行业最新的动态信息,而且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对教育法律领域的改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