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房产委成功举办“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的程序及相关问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数:5,108

201775日晚,广州市第九届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房产委”)在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了第九期业务沙龙。

本期沙龙由房产委副主任徐清波律师主持,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邓国华律师主讲。房产委主任陈克宇、副主任徐清波、副主任龚伟、委员会秘书长张伶娟及房产委近30名委员踊跃参加了本期沙龙。

针对现实征地拆迁中存在的“征地拆迁实施主体不规范,征用土地公告不规范,不告知听证权,调查工作不细致,补偿、安置不到位”等程序问题,邓国华律师分享了主题为《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的程序及相关问题》的演讲。

邓国华律师用四个部分简明扼要地点出此次沙龙的主题。首先,他对与“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相关的名词进行了解释,如“农用地,基本农田,建设用地,和宅基地”的具体含义及异同;然后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土地制度的演变发展经历的五个不同阶段;进而详细地分解了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程序的九个步骤;最后解答了与征地的相关问题。

在讲座分享的后期,参加沙龙的各律师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邓国华律师对与会律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与会的律师纷纷表示,“本次沙龙主题深刻,内容丰富,不仅加深了同行之间的交流,而且还有助于提升实务能力,令人受益匪浅”。本次业务交流沙龙在律师们的相互交流、探讨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