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毒品案件的有效辩护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数:5,810

2017526日晚上19:0021:30分,广州市律师协会普通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普刑委”)举办了以“毒品犯罪案件的有效辩护”为主题的业务沙龙,普刑委30多名委员和20多名律师参加了本次业务沙龙。

本次业务沙龙由普刑委委员黄坚明律师主讲,黄律师从毒品案情核心辩护工作中的不利视角、有利视角两个方面阐述了律师在办理走私、贩卖毒品案件时如何应用现有证据,找到突破口,进而找到控方证据中存在的不合理、违反普通生活常识、商业惯例的地方,进而反证控方证据真实性存疑的事实。指出毒品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没有同步录音录像、海关报税单据、货物面积与重量明显不符、隐匿关键证据等多重问题后的应对方式,强调了办理毒品案件时一定要注意证据中的细节,通过细节寻找案件的真相。

       黄坚明律师分享完成后,各位委员与律师针对黄律师提供的题材,进行了勇跃的发言和探讨,大家对目前普遍存在的特情引诱、情况说明、大连会议精神与刑诉法的冲突以及毒品称量、毒资认定等形成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已见,形成了观点上的碰撞和法律上的提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