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执行与资产处置业务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强制执行委联合海珠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举办执行实务座谈会

20171031日晚上7点,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强制执行委”)与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下称“海珠法院执行局”),在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执行实务的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邀请海珠法院执行局麦强副局长、贾存锦法官、张法能法官、陈文超法官作为主讲嘉宾,广州市律师协会刘响亮副秘书长、强制执行委副主任里曼律师、胡正方律师、秘书长梁伟荣律师及委员律师合计20多人一起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里曼律师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刘响亮副秘书长发言,代表与会律师对海珠法院执行局的各位法官能拨冗参加本次座谈会,与律师们就执行实务问题进行交流表示感谢及欢迎。随后,由麦强副局长就举办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交流的形式发言,希望通过该次交流,双方加强沟通和理解,为共同创造良好的执行环境而努力。

在本次座谈会中,先后由张法能法官、陈文超法官、贾存锦法官就以下问题,与在座律师进行交流和解答:关于律师调查令的发放、推广及实施问题;关于刑民交叉涉及的查封以及交叉查封的移送问题;在执行过程中如何认定虚假租赁的问题;在执行过程中唯一住房的异议问题以及夫妻共同财产的执行问题;关于金融债权变更执行主体的问题;关于中止执行的案件发现财产线索如何恢复执行的问题;关于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转让后的利息如何计算等等问题。

在互动环节,麦强副局长、贾存锦法官、张法能法官及陈文超法官与参会的律师,对执行实务中一些常见或疑难的执行问题进行交流,其中就终结本次执行的问题,与会法官表示海珠法院一般都是在没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才会终结本次执行,且必须履行严格的审批程序;而且,目前海珠法院会主动定期或不定期查找已经终结本次执行的案件是否有新的财产线索,然后视情况主动恢复执行。

与会律师纷纷表示该次座谈会是一次非常务实的交流会,该次交流会为促进法院和律师的沟通和理解,更好办理执行案件,创建法律共同体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都期望下一次与更多的法律执行人共同交流。

    本次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内容详实充分,交流热烈,最后在意犹未尽、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