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全国高校“一带一路”讲座广州站成功启动 首家律师事务所“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数:3,829


2017年1014日,全国高校“一带一路”巡回讲座•广州站成功启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我所知道的‘一带一路’”,由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The Attorneys of Talmud & Co.,简称ATC)、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中国MBA联盟共同主办,ATC“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和广州领头羊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ATC合伙人、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采访嘉宾廖建勋律师担纲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代表ATC宣布成立“ATC‘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中国MBA联盟陈真鑫主席向ATC窦雍岗主任授牌,“ATC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家设立“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律师事务所,是ATC“一带一路”实务总结和理论研究的里程碑,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同时,窦雍岗主任向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孙晓军执行秘书长颁发聘书,聘请孙晓军执行秘书长担任ATC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顾问。中国MBA联盟杨俊副秘书长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活动全面开启。

孙晓军执行秘书长发表演讲《世界看“一带一路”》,从外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学界、媒体、民间等不同角度,综合各种渠道和素材,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概念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解读,以及中国已建、在建和将建的“一带一路”重大项目情况,帮助中国企业更加理性和客观地做出判断和选择。孙晓军执行秘书长曾任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双语翻译和英国BBC、美国VOA战地记者,参与过多个“一带一路”项目实际操作,主笔完成了国家发改委的中巴经济走廊瓜达尔港研究课题,有比较丰富的“一带一路”项目经验,对“一带一路”政策有深入了解,演讲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窦雍岗律师发表演讲《我所知道的“一带一路”——以最高院发布的“一带一路”案例和吉尔吉斯考察为例》,从“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的渊源和概念,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两批18个“一带一路”案例及其案由分类和特征,特别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若干意见》,概括分析和介绍了“一带一路”案件所涉及的主要类型,刑事、民商事、行政诉讼和仲裁、调解等法律服务需求的不同情形;通过日前访问吉尔吉斯共和国,参加重大项目跨国重组、并购,考察并设立ATC比什凯克联络律师,与外国使领官员的顺畅联络,以及国内外“一带一路”律师储备等图文并茂的资料,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具体国家和地区的民族、文化、资源、税收等投资环境和法律服务保障,受到与会人员欢迎。

出席活动的还有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傅军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后锐副院长,广州领头羊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张利斌总经理,广东工业大学MBA联合会曾韶华主席,深圳点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杨舒涵导演,小聪软件产业集团周小聪董事长,佛山广金中欧创新促进中心王晓东主任,宁夏康美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耿美总经理,宁夏康美瑞清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马小军总经理,以及广州地区其他高校、律师事务所、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各行业中外来宾近40人。主承办方会后在丽丰中心御彩酒家设宴,与来宾共同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国家战略,国内国际十分关注,中国最高司法机关以文件和案例等形式对有关事项予以明确和统一,体现了司法机关一定的前瞻性和法律服务潜在需求。围绕“一带一路”,ATC有既定的实务总结和理论研究的既定规划。未来,ATC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力争有所作为。

孙晓军演讲

杨俊致辞

廖建勋主持


会场一角

(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