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举办第一次业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数:5,376

    职务犯罪刑事案件如何有效辩护?这是办理此类业务律师共同关注的问题。 20161130日,市律协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刑委”)在市律协会议室举办第一次业务交流研讨会,就此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顾问、北京大学刑法学博士、司考培训专家韩友谊律师主讲。市律协王志军副会长、职刑委主任杨文龙、副主任郑锋、张经中,委员会委员及其他律师共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韩友谊律师结合办案实践,围绕“职务犯罪辩护所面临的困境和破解之策”展开主题演讲。韩律师认为职务犯罪案件由于自身的复杂性与特殊性,常使辩护律师感觉难以下手,破解之策在于运用"真正的法律"进行有效的辩护。韩律师就“什么才是真正的法律”、“律师如何进行有效辩护”、"如何协调处理好与办案机关的关系"等问题展开阐述,引起与会者的共鸣。他的演讲逻辑性强,幽默风趣,注重实操,博得阵阵掌声,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研讨会现场

韩友谊律师演讲

合影